紀念 the memory of brother James Ward


Rest in Peace and have a wonderful trip next life brother James Ward.

Thank you for being mindful friend with us in Taiwan and Thailand. 
We will always remember your kindness, warmth and compassion.


因為台灣12月中一個稍微大的地震,突然在網路上從香港師姐那邊看到brother Jim(James Ward)在2020年11月底突然驟逝的消息,在這個部落格年底停止更新前,想最後記錄下來這篇感謝Jim師兄與台灣的因緣。


2015年因為泰國法師來到台灣帶領禪修營,讓小編有緣分想到2016年~2017年跨年的時候去一趟泰國梅村中心。台灣就少少的三個人參加而已,所以梅村法師們把我們編列到國際sangha family,小編的family中就有brother Jim,一開始只覺得這位師兄對泰國中心熟門熟路對一切都很熟悉的樣子,他在sangha family總是負責炒熱氣氛、照顧組員,連最後BeIn表演更是擔任劇本跟導演。

應該第一天還沒分組之前、某次排隊取餐的時候,Jim師兄轉過頭來問我們是台灣人嗎?他觀察我們說話或樣貌好像台灣來的,接著就開始聊起他在台灣待了很多年,很懷念許多台灣的山水,又繼續聊著,對這位美國來的Jim、住過日本與台灣,最後定居在菲律賓,時常飛到泰國中心擔任法師們的英文老師。佛教信仰很少的菲律賓國家,他也是第一個OI共修團(2016年這場好像是他受十四項正念修習吧)的特別人生經歷。

因為知道了他與台灣的因緣,覺得在小組中有特別受到Jim的照顧,有時候彼此聊天多說幾句中文跟日文一起微笑著。




2016年泰國梅村中心中紀錄中有Jim師兄的照片檔案
Erin提供



泰國禪營之後,跟Jim師兄只是網路上偶而會聯繫,他有時會到台灣參加單車世貿會議,就問我們最近是否有台灣山裡面的禪修營啊,他很想再回來到台灣參加山中的retreat,只是時間好像都沒有剛好碰上。2019年5月他來台灣參加單車商展時,約了幾位共修朋友在東門站吃飯,還是他指定要去誠記越南餐廳,還一定要去排個手抓餅,還真的是住過台灣的人會知道的地方呢!


突然聽聞Jim的逝世,心裡還是會感覺到難過與不捨,也知道他輾轉移居亞洲各國,對人生中的旅行的多變也應該習慣,多年修行也相信讓他能有更好的投身因緣,記錄下來這篇感謝與Jim在泰國與臺灣相會的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