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正念歌 Plum Village Songs





音樂與歌曲,是梅村修習中很重要的一環:一行禪師在佛法開示前,會邀請大家傾聽正念鐘聲,以及梅村眾法師們的唱誦,最經典的就是「觀世音菩薩梵語佛號Avalokiteshvara」,搭配幾位法師的吉他、小提琴、大提琴與鼓聲,莊嚴中帶著親近感。

尤其第一次現場聽的共修朋友們無不流下感動的眼淚,小編第一次聽是在金山法鼓舉辦一行禪師書法展開幕,法師唱誦給大家聽,穿透的慈悲力難以忘懷。



影片傳達了觀音聞聲救苦的溫柔

以下梅村眾法師的「觀世音菩薩梵語佛號Avalokiteshvara」與您分享



除了佛曲之外,梅村朋友們將一行禪師的詩作,新作譜曲或是配合西方聖樂、中國佛教唱誦聲調,還有民俗或流行樂的風格,搭配許多與自然相關詩作,歌詞請參考梅村出版的上百首多國語言歌唱本「The Garden of My Heart~Songs from Plum Village and around the world」或台灣禪修營中文歌本。以下幾首梅村的招牌歌介紹給各位,共修開始時、等待大家入座時、準備行禪前、準備工作禪前等時刻,都會邀請共修朋友們一起唱梅村正念歌曲,愉快地收攝身心。


***


Breathing in, Breathing out 吸進來,呼出去




Happiness is here and now 快樂是當下此刻




梅村的兒童們必唱歌 I like Rose



This is it




小編很愛的一首



梅村官網音樂 http://plumvillage.org/category/songs/
youtube合輯,點此
新加坡共修團收錄不少歌曲,點此
香港共修團友的部落格收錄英中文,點此

備註:台灣幾場禪修營都有提供中文歌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到共修或禪營時就可取得。若目前正念練習需用到,也歡迎Email聯繫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