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洪水慈善報導收集




一行禪師在2020年10月11日度過了94歲生日,在慶祝延續日的同時、禪師所居住的越南中部正在經歷30多年來最嚴重的土石流洪災,10月26日至今已受到三個颱風襲擊,讓當地土石流受洪災狀況更為嚴重,百萬人被迫離開家鄉,交通中斷缺乏食物飲水跟救生衣,許多人失去家人與房屋。


11月中之後沒有新的颱風侵襲與救災資訊,捐款訊息就此撤下,感謝各位朋友分享資訊與慷慨協助越南洪水慈善活動。



Smile Vietnam慈善組織的Nhu Trang師姐回報10月~11月土石流災情,是三十年來最嚴重的天災,當地專家評估會持續影響到11月,禪師的家鄉需要世界大眾的幫忙。

*10/14更新翻譯:越南慈孝寺的梅村法師們持續分配食物給越南順化市的居民,這次洪水影響到越南中部很多省份。梅村法師也在幫助當地人,今年比1999年大洪水更為嚴重。邀請您省下每天的咖啡錢,讓無法離開這裡的人們能夠有些食物。慈孝寺也在淹水,但法師們還是成功地出門去幫助當地災民。


*10/21翻譯更新:梅村法師已經送出6000個粽子給災民,還缺乏1000份的救生衣金額,邀請大眾幫忙。

*10/25 翻譯更新:法師與居士是一團45人的救援隊,帶著七個卡車的食物跟救難品在過去兩週支援災民,通常是凌晨3點離開越北的河內,一直發送物資到晚上8、9點非常疲倦。

*10/26 翻譯更新:在又冷潮濕的救災狀況下,連法師都病倒了,越南當地或國際捐助資助下已送出七個卡車的物資,提供白米還是不夠偏鄉災民還是在飢餓中。10/26又有一個颱風風暴朝向越南。

*10/29 翻譯更新:越南在10月連續受到三個颱風侵襲,令人憂心的土石流影片,希望禪師、法師們跟災民人身都平安  🙏

*10/31~11/1翻譯更新:Nhu Trang師姐這兩週將自己的加拿大牙醫工作放在一般投入救災,她時常與越南的法師們確認狀況,許多法師哭著心疼自己原來的家鄉家人也都成為災民了11/1 報告法師發送給災民生活物資。

*越南10月以來已受到第四個颱風、11/2往越南的是今年最強颱的天鵝颱風的襲擊擊,可預見將會有更多生命與家園的損失。 🙏邀請台灣生活安穩中朋友們,感謝10月的支持,11月也請繼續多省下一點咖啡珍奶火鍋的金額,有多些力量協助禪師的越南中部家鄉。或是分享給會有意願捐款的其他正念或佛教朋友。

* 11/6更新: 法師救災的圖片分享澳洲中心也有募款

* 11/9翻譯更新: 梅村越南觀網友分享救災照片:充滿愛的花在遠方朋友的心中,他們捐贈了自己的資產,讓Hoa Love救災計劃可以將愛心禮物帶給洪災區的人。救災計劃支持到順化、廣三、廣平、廣南與廣義等地區的人們。
我們請廣大大眾有意識地呼吸、放鬆身心,建立和平穩定的能量,在接下來的時刻陪伴救災災人員(小編用google翻譯)。

*11/11翻譯更新:越南在兩個月期間連續受到6個颱風侵襲,越南朋友分享新聞提到受災範圍的長度是450公里 (比台灣南到北394公里還要長!)。不只是越南中部的平原(海拔15公尺~300公尺間,台灣西部平原海拔平均200公尺)、連中部高原(海拔800公尺以上)都因洩洪而有災情。

Smile Vietnam邀請大家協助災情中的兒童能夠有保暖的毯子與書本


* 11/15更新:2020年
秋天中第7個侵襲越南的梵高颱風,颱風過後的慈孝寺